department of vehicle engineering

發展目標

培育森林相關產業的優秀人才以及輔助學生開發興趣及創新技術。

科技農業

Science and Technology griculture

現今社會農業追求轉型,更是結合了資訊科技,使其能發展出更多的產業機會。

科技農業是知行合一的農業,給予正確且方便的指引,再加上有利的大環境,使農民能運用更多工具與資源,增強生產技術與行銷手法,減少錯誤的嘗試,開創農業新局面。

生態產業

Ecological industry

在自然系統承載能力內充分利用資源消除環境破壞,協調自然、社會與經濟的持續發展。

於生產中大力推廣資源節約型生產技術,此產業生態並非僅考慮單一部門或一個過程的物質迴圈與資源利用效率,而是系統地解決產業活動與資源、環境關係的研究視角出發。

白金社會

與藍色經濟​

Platinum Society

& Blue economy

從「量」的滿足至「質」的優化,進而提升生活品質,創造新的產業需求。

而鮑利倡導的藍色經濟,兼顧環保、經濟、創新的「循環經濟模式」,強調地球上根本沒有所謂完全無用的廢棄物,可以生生不息地循環利用,自然愛地球,講求零浪費、零排放的環保發展。

發展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