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熱帶林業
研討會

第09屆熱帶林業研討會

活動時間:2018/11/16(五)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7年11月10日(五)

地點: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圖書館4樓國際會議廳

一、本次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107年11月12日截止,並於網站公布完成報名者之名單。
二、論文集及相關會議資料於當日報到時發放,每人限領一份,數量有限,以報名成功者優先領取。
三、全程參與可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7小時)統計。
四、本研討會無須付費(含會議資料、中餐、茶點),但不含交通差旅費。
五、為共同響應環保,請自行攜帶環保筷、杯子。

緣起與目標

  森林為地球陸域最重要的生態系之一,隨著全球人口增加,經濟發展考量與糧食的需求漸增下,森林面積不斷減少 ,並對全球氣候變化、環境變遷及生態造成不可逆的深遠影響。
  臺灣擁有豐富自然生態,不僅是社會重要的資產,同時也是各界關注的綠色產業經濟寶庫,面對氣候變遷,穩定森林生態環境將成為未來人類糧食與防災最重要的任務。而地狹人稠的臺灣,使得都市化以及過度開發,造成生態環境敏感地區的保育壓力。
  根據上述基礎,充分協調森林多重價值觀,並產生代表多元價值觀的林業思潮和林業經營體系、充分地認識森林提供價值的內在緊密聯繫、實踐活動中得到體現,已成今後林業發展的方向。臺灣如何發展調適性的永續經濟、循環經濟、保育經濟的發展場域,需要各界貢獻智慧,集思廣益,積極探討。
  本次研討會將以森林永續發展與生物保育策略為主題,包含:臺灣林業永續發展願景、都市林的發展與前景、生態保育綠網與物種保育方略、樹木保護策略與實務、經濟林生產與認證,邀請國內外保育與森林經營發展進程等實務專題演講、論文發表。

研討會主題

主辦單位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農學院生物資源博士班、農學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召 集 人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王志強系主任

協辦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教務處、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景觀綠化服務中心、社區林業中心

籌備小組
陳朝圳教授、楊勝任教授、郭耀綸教授、李鴻麟教授、蔡文田教授、范貴珠教授、羅凱安副教授、陳美惠教授、洪國翔教授、陳建璋副教授、賴宜鈴助理教授、吳羽婷助理教授、吳幸如助理教授、林恭正助教

交通資訊

活動時間:2018年11月16(五)

高鐵接駁車(點擊查詢)
上午-08:20 於高鐵左營站3號出口下一樓 發車
下午-17:45 農學院-熱帶農業研究中心大樓門口出發至高鐵左營站

臺鐵接駁車(點擊查詢)
上午-08:15 於臺鐵屏東站光復路出口 發車
下午-17:45 農學院-熱帶農業研究中心大樓門口出發至臺鐵屏東站

搭校園交通車(點擊下載)

自行開車前往(點擊查詢)

議程表

聯絡資訊

林恭正先生
連絡電話:08-7703202轉7140
傳 真:08-7740134
E-mail:forest@npust.edu.tw
聯絡地址:912屏東縣內埔鄉學府路1號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2018年第九屆熱帶林業研討會-生物典藏與公民科學資訊系統」籌備小組

論文集下載